中心概况

信息与教育技术中心简介

我校于1979年开始电化教育,最初由教务处设备科的电教室起步,主要负责电影放映、照相,校园电视,从90年代初期开始推动多媒体(语音)教学及教学资源建设。学校于1997年成立网络中心,开始全校计算机网络及数字化校园的系统规划和全面建设。

2011年6月,原网络中心和电教室合并,组建信息与教育技术中心。随着中心业务和职能不断扩展,逐步成为我校教育信息化、教育教学技术、现代教学装备及网络公共课程教学的支持与辅助的综合性部门。

中心职责主要包括:

1.统筹学校信息化建设规划管理、软件开发等有关工作。

2.负责校园网及数据中心建设规划、运维管理,网络安全技术支持、通信运营商管理等。

3.负责一卡通系统建设规划、运维管理。

4.负责智慧教学条件等建设规划,多媒体教室、智慧教室等信息化设备运维管理,校级大型考试技术保障等。

5.负责校级新闻、宣传片等拍摄制作,校级教学资源平台建设、摄录制作,学校电视台节目录制、无线电调频等有关工作。

6.负责成雅两校区校级会议场馆技术支持。

7.负责高性能计算平台的运维管理。

8.切实履行好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一岗双责”要求。

9.完成上级部门和学校交办的其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