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网介绍

四川农业大学校园网简介

四川农业大学校园网始建于1996年,1997年成为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络(CERNET)会员单位之一,同年成立四川农业大学计算机网络管理委员会。经历二十多年的持续建设,截止2018年6月,四川农业大学校园网物理线路基本覆盖全校,基础网络服务相对完善。三校区铺设光缆总里程约108公里。依托与运营商合作和学校自建,校园网出口带宽达93.8G。信息点总数达3.3万余个,校园网已注册用户数4万余人(其中,学校自营用户12068人)。全校三校区各类交换机近1900台。


     自2010年起我校开始建设无线网,2012年在省内高校中率先实现校园无线网络全覆盖。经过逐年投入和改造,截止2018年10月,三校区无线AP点位2500余个,无线网络建设规划科学、技术先进,迄今运行良好。
     2015年开始,我校在省内高校中率先进行基于Gpon的光纤网络建设,在国内高校率先进行多校区远程异地广域网的建设。通过数年的建设和改造,一个全光网的校园网络已大体形成。


(跨度246k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