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卡通业务办理

各校园一卡通用户:

为方便师生,提升学校信息化管理水平和服务能力,经学校与一卡通公司协调,将从2021年1月24日起对校园一卡通平台优化升级。由于平台升级涉及到的范围广,处理时间长,为保障升级优化的顺利实施,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系统平台优化后的使用功能变动

(1)充值。支持支付宝和微信对校园一卡通账户进行充值。

(2)消费。食堂、超市和其余消费场景可直接使用微信、支付宝扫码消费。

(3)借书。图书馆可使用一卡通实体卡和虚拟码借还图书。

(4)转网费。网费充值可使用校园一卡通账户、微信和支付宝进行充值。

更多功能升级及使用方法详见:https://ietc.sicau.edu.cn/info/1038/2221.htm

二、校园卡信息更新

本次系统升级优化不需要更换实体卡片,广大师生现有的校园卡仍可继续使用,只需将校园卡放置在食堂或超市的消费POS机上,平台将自动进行卡片升级。手机扫码消费不受影响。特别提醒:

(1)自2021年1月24日起,请全校师生尽快持卡到食堂或超市的消费POS机上完成卡信息更新。

(2)卡自动更新时效至少3秒。初次放卡建议在消费POS机上放置3秒或以上,直至消费POS机显示卡余额为止。

(3)未完成卡信息更新将影响校园一卡通的使用,待卡信息更新后,才能持卡在食堂、超市等场景使用原有剩余账户金额。

(4)放置实体卡片更新过程中出现无法升级或异常情况,请重新放置卡片,如仍然无法升级成功,可持卡至各校区校园网络和一卡通服务柜台进行处理。

三、卡密码的重置

校园一卡通系统优化升级后,将一卡通账户的密码重置为了身份证后6位,若最后一位为X,则改为数字0(如:身份证后六位为10100X,则现在密码已被重置为101000),没有身份证信息的账户密码被重置为123456请广大师生及时修改和保管好卡片密码。

注意:此密码可作为消费超额、修改原密码、挂失解挂失时使用。

默认密码规则和以前不一样,请大家以此通知确定的初始密码规则为准

四、优化后的使用方法

优化前平台支持刷卡消费,虚拟卡消费功能,支持食堂、超市、宿舍淋浴等场景的手机扫码支付。优化后可使用微信、支付宝进行充值,也可进行消费。可具体支持场景如下:

(1)实体校园卡片使用场景:食堂、超市和其余消费场景、宿舍门禁、宿舍开水、公共淋浴、宿舍缴纳电费、办公楼门禁、图书馆通道及借还书、校医院缴费等;

(2)微信、支付宝使用场景:食堂、超市消费场景、图书馆借还书、校医院缴费;

(3)虚拟校园卡使用场景:食堂、超市消费场景、雅安/都江堰校区宿舍淋浴(不含集中浴室)、校医院缴费。

平台各场景详细使用方法详见《四川农业大学校园一卡通使用手册V2.0》。特别提醒:

(1)校园一卡通平台升级优化期间将停用现有完美校园APP和支付宝完美校园小程序的使用,待平台优化完成后再开启,开启后已绑定用户无需再次进行绑定。

(2)请各位持卡人尽快完成升级后,未使用手机APP绑定虚拟卡账户的用户,请及时完成绑定操作,并及时修改各级初始密码。

五、服务咨询

如出现不能刷卡及其他一卡通相关问题,请到各校区服务柜台咨询:

雅安校区:综合楼一楼平台,0835-2882020

成都校区:一教二楼平台,028-86291092

都江堰校区:综合楼5204,028-87141616

一卡通系统优化升级后将进一步为广大师生带来更加安全可靠、便捷周到的服务,在升级优化期间给大家带来不便请谅解!

详细操作手册详见:https://ietc.sicau.edu.cn/info/1038/2221.htm

信息与教育技术中心

2021年1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