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料下载

一卡通新平台使用FAQ(更新V1.1)

点击数: 发布日期:2019-08-28 16:27:29    作者: 任政巍 周珺    审稿人:尹祥


 

1、转卡后,卡上的钱去哪儿了?

答:如老系统发出的校园卡在卡更新机上做了信息的更新,该卡就只能在新系统中使用,这一过程叫转卡。转卡后,卡内(或老系统账户)的剩余金额不直接转到新系统中,将继续保留在老系统中。转卡后的卡内金额统一置为0,必须重新在新系统中充值后才能在食堂、超市等地消费使用。在国庆放假后,将完成老系统账目清算,清算后再将剩余金额以补助下发方式转到新系统对应卡账户中。

2、是否现在就去转卡?

答:在卡内剩余金额不多的情况下最好立即去做卡信息更新,然后在新系统中充值使用。如果卡内剩余金额较多的情况下,建议:(1)立即更新卡信息,充值使用;(2)或暂时不更新卡信息,继续在老平台中使用,直到剩余金额较少,或国庆放假前,再行去更新卡信息;(3)或暂时不更新卡信息,实体的校园卡继续在老平台中使用,直至国庆放假前,再去更新卡信息,同时,使用手机下载“完美校园”APP或使用支付宝“完美校园”小程序,验证个人信息后,即可开通虚拟校园卡业务,随后可以持手机在新系统中使用。

3、转卡过程中卡片掉落或不成功怎么办?

答:重新操作一次,如果依然有问题,至各校区服务柜台咨询办理。各服务点如下:

雅安校区:综合楼一楼平台,0835-2882020

成都校区:一教二楼平台,028-86291092

都江堰校区:综合楼5204,028-87141616

4、在哪里下载完美校园APP?

答:当前校园一卡通新系统可以通过“完美校园”APP和支付宝“完美校园”小程序使用,在后续将会把“完美校园”APP集成到学校官方APP今日校园里。当前使用渠道如下:

(1)“完美校园”APP

对于安卓手机可以直接打开链接http://www.17wanxiao.com/下载完美校园APP,或应用市场搜索“完美校园”,即可下载;苹果手机在苹果商店搜索“完美校园”,即可下载。

(2)“完美校园”小程序

在支付宝中搜索“完美校园”小程序,打开绑定校园卡账户后即可使用。

5、转卡后,怎么充值?

答:可在“完美校园”APP或支付宝“完美校园”小程序中绑定校园卡后,点击充值选项,按照提示即可完成充值。当前充值暂时只支持支付宝渠道,后续会增加微信充值渠道。

6、APP绑卡充值后,卡内是否有钱?

答:当前新校园一卡通以系统账户金额为准,APP绑卡充值后,是充值到了系统账户中,这时使用手机APP可以在食堂、超市等消费机上使用,但是账户金额并未同步下发到实体卡内。这时,只需持卡在食堂、超市消费机或逐步部署使用的新平台多媒体自助终端上读取一次,账户金额将同步到卡内。

7、绑卡充值后,为什么卡同步不了账户金额?

答:绑卡充值后,实体校园卡需在联机的消费机、或多媒体终端机上使用,才能同步账户金额,如果是脱机使用的机器均同步不了账户金额。如多次使用都不能同步金额,可先使用手机扫码支付,然后持卡至各校区服务柜台处理。注意:在APP左上角,四川农业大学下会显示你的姓名和学工号(校园卡号),注意核对下此校园卡号,与你要同步金额的校园卡是否是同一个校园卡号。如果APP显示的校园卡号与实体校园卡的卡号不同,是不能同步账户金额的。

8、绑卡怎么老是密码不正确?

答: 本系统与原有校园一卡通系统完全独立,其密码互不通用。新校园一卡通系统分为绑卡密码、消费密码、查询密码三种,其默认密码均为身份证后6位,x用0代替。如默认密码输入正确但仍提示密码错误,请尝试六个0或六个8。如果依然不正确,请持卡至各校区网络和一卡通服务柜台人工修改。各类密码其功用及密码修改方法如下:

(1)绑卡密码=消费密码:用于持卡超限额消费时,需输入此密码验证。如需修改此密码,建议您在多媒体自助终端机自助修改或各校区网络和一卡通服务柜台人工办理。

(2)查询密码(挂失密码):在完美校园首页-点击账户余额-修改密码-卡挂失-输入修改后的查询密码即可挂失。

9、转卡成功并充值后,是否还要到多媒体机上领取?

答:不需要专门到多媒体机上领取,在食堂持卡消费时,账户金额会同步到卡内。当然,卡上无钱,需要持卡使用浴室、开水时,充值后,需要在消费机或多媒体自助终端上同步一次。

10、新系统浴室、开水等与之前有什么差别?

答:老系统只支持刷卡消费,并且需要在多媒体机上将钱转入水控钱包,这时才能在浴室、开水等水控场景使用。而新系统可以支持刷卡消费、手机扫码消费,但在使用实体校园卡消费时,注意:充值后,一定要在食堂、超市等地的联机消费机上或逐步部署使用的新平台多媒体自助终端上同步账户金额后,即可在浴室、开水等地刷卡使用。新系统不需要转小钱包了。三校区浴室支持情况:雅安校区公告浴室只能刷卡使用,后续即将开通的寝室淋浴可以刷卡或扫码使用;成都校区各公寓集中浴室只能刷卡使用;都江堰校区各学生公寓寝室淋浴可刷卡或扫码使用。

11、新系统中怎么充网费?

答:在“完美校园”APP中,点击“缴费”,按照提示操作即可为校园网络账户充值。

 

12、怎样区分哪些是新系统的消费机?

答:新系统的消费机具有扫码区,旧系统消费机只有刷卡区。新系统消费机如下:

(1)挂式消费机:

6733E

(2)卧式消费机

5B1B5

 

13、官方咨询或服务渠道有哪些?

答:信息与教育技术中心网站:https://ietc.sicau.edu.cn/,内含通知公告,使用手册等。

各校区服务柜台及服务电话:雅安校区:综合楼一楼平台,0835-2882020;成都校区:一教二楼平台,028-86291092;都江堰校区:综合楼5204,028-87141616


群号:280710402 雅安校区网络维护QQ群
群号:280963971 成都校区网络维护QQ群
群号:542732554 都江堰校区网络维护QQ群
智慧川农微信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