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料下载

校园邮箱激活和使用手册

点击数: 发布日期:2019-06-03 11:29:19    作者: 信息与教育技术中心    审稿人:尹祥


一、教师邮箱管理

教师邮箱是指面向学校所有职工以及组织单位,后缀为@sicau.edu.cn的邮箱。教师邮箱个数上限5000,登陆地址http://mail.sicau.edu.cn 或者学校主页。此类邮箱分为教师个人邮箱,单位办公邮箱两类,使用及管理如下:

1、教师个人邮箱

教师个人邮箱账号在得到人事处名单后统一为用户建立,账号为工号@sicau.edu.cn(例如:12345@sicau.edu.cn),初始密码为身份证最后7位的前6位。

教师个人邮箱不接受两个及以上私人邮箱开通申请。教师解除与学校聘用关系后,将锁定个人邮箱。

2、单位办公邮箱

单位办公邮箱由使用单位在各个校区的信息与教育技术中心前台申请开通。必须申请人实名办理,同时承担相应责任。

二、学生邮箱管理

学生邮箱是指面向学校所有学生以及校友,后缀为@stu.sicau.edu.cn的邮箱。学生邮箱无个数上限,登录地址http://mail.stu.sicau.edu.cn或者学校主页,使用及管理方法如下:

个人邮箱账号统一批量建立,账号为学号@stu.sicau.edu.cn(例如:12345@stu.sicau.edu.cn),初始密码为身份证最后7位的前6位。采用激活使用方法。采用实名制管理,不接受个人申请。

激活方法:

1、邮箱登陆界面激活。

选择学校;填写学号、姓名、初始密码、验证码;绑定手机激活邮箱。

2、如遇初始密码错误,请携带有效证件到所在校区的信息与教育技术中心前台修改密码并且激活邮箱。


附件: fuwuqi.png

 




群号:280710402 雅安校区网络维护QQ群
群号:280963971 成都校区网络维护QQ群
群号:542732554 都江堰校区网络维护QQ群
智慧川农微信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