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建设

信教中心举行“书香五月”系列读书活动

点击数: 发布日期:2022-05-26 10:09:26    作者: 姚静华 周珺    审稿人:尹祥


为了加快“学习型、研究型、服务型”管理服务部门建设,深入推进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信教中心直属党支部、工会分会从今年4月底开始,持续开展“书香五月”系列读书活动。活动开展一月以来,中心职工利用工作之余的碎片时间,制定阅读计划,选定阅读书目,以自主阅读和家庭亲子阅读为主开展不同形式的阅读。阅读的书籍涵盖计算机、网络、软件开发、数据治理、项目管理等专业技术类别,人文历史、政治哲学、教育学、社会学等多个领域,累计阅读的书目超过50本,并通过个人阅读,带动家庭阅读,撰写读书笔记等形式扩展读书形式,并以每日“阅读打卡”的方式让广大职工形成“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良好氛围。

5月24日,为了交流读书心得,中心举行“阅读分享会”,职工们在分享会上纷纷发表自己的阅读心得和阅读收获。曾福述、陈晓玲、毛斌等感慨地说,通过这个月的读书活动,让他们放弃了回家也拿着手机看的习惯。下班回家后,除了自己看书,也带着孩子一起看,不仅增进了亲子感情,还形成了良好的家庭阅读氛围,让孩子和自己都在阅读的过程中成长。姚丹向大家展示了三本厚厚的手抄笔记本,那上面记录了她通过每天听记累积下来的一套原版英文书籍《Big Data》,大家都对她每天坚持听写表示赞许。李燕梅、宋静、杨巍、黎翔、姚静华等分别针对这个月内阅读的各种人文类、管理类、心理学、社会学等书籍进行介绍,让大家多方面开阔了视野。任政巍、赵方亮等同事用自己的亲身经历向大家交流了《正面管教》这本家庭教育类书籍对儿童教育引导等方面的案例。整个阅读分享会氛围积极热烈,中心职工都表示通过这次阅读打卡活动受益匪浅,读书是一生的事情,以后还会坚持进行阅读。

分享会最后,中心直属党支部书记刘涛对本次活动给予了高度认可,并希望中心能够将读书活动坚持下去,让不断阅读和学习进步成为全中心的发展动力。


群号:280710402 雅安校区网络维护QQ群
群号:280963971 成都校区网络维护QQ群
群号:542732554 都江堰校区网络维护QQ群
智慧川农微信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