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建设

中心党支部开展专题组织生活会

点击数: 发布日期:2022-04-01 17:59:21    作者: 姚静华    审稿人:尹祥


为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贯彻落实校党委《党支部建设三年行动计划》,信教中心直属党支部于3月29日下午召开了一次专题组织生活会。会议通过集中政治理论学习、自由讨论、学习心得交流等形式对中心的党建工作进行了一次全面系统地研讨。

会议由直属党支部书记刘涛主持,全体党员分别在雅安和成都会议室内通过视频会议方式参会。会上,支部宣传委员杨巍同志从组织设置、主要职责、党员教育与管理等方面领学了《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从党务工作的基本原则、党的组织制度、主要内容、党支部主要职责、党支部委员职责、党支部书记工作方法、党员发展工作流程等进行了详细讲解,让全体党员对“条例”形成更直观的理解。接着,大家集中学习了学校党委关于《党支部建设三年行动计划》,对学校党委提出的“主要目标”、“建设‘合格’支部”、“创建‘五好’支部”、“打造‘样板’支部”等进行深入学习和领会。在自由发言阶段,党支部副书记、纪检委员尹祥对新一年中心支部的工作和新党员的发展提出了要求,他希望全体党员要主动帮扶,自发带动和感染身边的入党积极分子,鼓励其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同时要求,支委和学习委员要积极创新,从中心的业务工作入手,从创建学习型支部入手,认真用好每周的政治学习时间,重点突出、主题鲜明,让广大党员以及中心职工真正从学习中提高思想认识,提升工作水平和服务质量。

会上,全体党员还同步观看了今年“两会”的专题视频。在学习心得交流环节,中心支部书记刘涛表示,通过前期对“两会”报告精神等的学习中,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五个必由之路”对自己的影响较大。他说,“五个必由之路”深化了对共产党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的认识,科学回答了“中国为什么能”的世界之问。他结合目前新冠疫情在国内的防控工作,到我国经济近几年来的高速发展,再到学校“双一流”建设工作的推动、中心今年的重点工作安排等方面全面阐释了自己对“五个必由之路”的学习体会。他表示,学校今年将“1+N数据超市的校务治理体系”列入重点工作,中心即将开展的“运营商合作共建,建好智慧校园数字底座”、校园一卡通无卡化升级等都是深入贯彻绿色新发展理念的尝试;中心工作计划中“主动融入科研团队,发挥高性能计算的‘新生产要素’作用”等也是中心向学习型组织、专业型机构转型的良好开端。他希望中心党员以及全体职工要转变思维模式,不断加强学习,紧跟学校发展的步伐。同时,他还对全面从严治党提出了要求。他说:“打铁还须自身硬。”全体党员要以身作则,起到模范带头作用,营造中心良好的政治环境和工作氛围。

会议最后,中心支部书记、副书记分别在雅安和成都为去年在年度党员民主评议中获得“优秀”的党员颁发了荣誉证书。希望大家都向模范学习,推动支部全面进步。


群号:280710402 雅安校区网络维护QQ群
群号:280963971 成都校区网络维护QQ群
群号:542732554 都江堰校区网络维护QQ群
智慧川农微信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