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建设

中心直属党支部召开2020年度党员民主评议组织生活会及中心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点击数: 发布日期:2021-01-15 13:21:07    作者: 周珺    审稿人:刘菲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省委十一届七次、八次全会决策部署,根据中共四川省纪委机关、中共四川省委组织部《关于认真开好2020年度县以上党和国家机关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通知》(川组通〔2020〕37号)和中共四川省委组织部《关于召开2020年度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几个问题的通知》(川组通〔2020〕41号)精神,按照学校《关于认真开好2020年度中层单位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和开展党员民主评议的通知》( 校党字〔2020〕94号)等文件要求,结合我单位实际,通过前期认真准备、撰写会议方案、深入学习研讨、广泛征求师生意见、中层领导班子开展谈心谈话、深入查摆问题、认真撰写中层单位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领导干部个人发言提纲等环节。报学校纪委同意,我中心于2021年1月12日上午召开全体党员组织生活会,对中心全体党员进行深入细致的年度民主评议;1月12日下午,在纪委督导员的监督下召开中心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由于新冠疫情防控要求,全体党员民主评议组织生活会于1月12日上午9时,分别在雅安校区1教309室、成都校区1教203室以在线视频会议方式进行。中心全体党员25人参会,无请假和缺席。会议由中心直属党支部副书记尹祥主持。会上,所有党员重温入党誓词,集中学习《党章》相关内容,通报学校关于党员民主评议的相关要求;支部书记刘菲通报支部年度内工作情况:包括党员参加组织生活、遵守党的纪律、交纳党费、完成党组织交给的任务等方面的情况,通报党支部征求群众意见的情况等;全体党员同志做深入的年度自我评价,开展深入的批评与自我批评。随后,通过无记名民主投票、统票环节开展党员民主测评。经过支委会综合评议、中心内部公示三天无异议,报学校组织部批准,确定了2020年度中心全体党员的民主评议结论。

当日下午,中心领导班子分别在雅安校区1教309室、成都校区1教203室以在线视频会议方式开展民主生活会。参会人员为中心处级及以上领导,中心直属党支部全体支委以及全体科级干部列席会议。会议全程由学校纪委执纪审查科科长向元彬监督。会上,中心直属党支部书记刘菲通报了2019年度中心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直属党支部副书记兼纪检委员尹祥同志代表班子作对照检查发言,其他班子成员提出补充意见;随后,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分别做了详实的个人对照检查发言;班子成员及其他列席同志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中心直属党支部书记刘菲代表班子作表态发言。会上,督导组向元彬同志说,本次民主生活会前期准备工作充分,准确把握了学校的要求,紧密结合会议主题。中心领导班子广泛征求师生意见、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对照标准查摆问题、深挖根源。中心班子成员的发言全面系统,整改措施到位,工作成效显著。在班子成员及列席人员开展的批评与自我批评中,严肃坦诚,开门见山,不遮遮掩掩,不说空话套话,真正达到了红红脸、出出汗的目的。他希望中心领导班子在今后的工作中还要继续深入开展党内监督,持续用力,要落实责任,建立台账制度,整改措施要对照材料一一销账,严格监管。当日会议圆满结束。


群号:280710402 雅安校区网络维护QQ群
群号:280963971 成都校区网络维护QQ群
群号:542732554 都江堰校区网络维护QQ群
智慧川农微信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