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新闻

贯彻落实学校工作要点 全力推进信息化建设

点击数: 发布日期:2022-04-06 11:02:25    作者: 杨巍    审稿人:刘涛


4月1日,为全面贯彻落实学校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推动《四川农业大学2022年工作要点》工作,人事处与我中心召开了工作会,就共同推进学校信息化建设工作进行了探讨。

中心主任刘涛介绍学校"1+ N"的数据治理平台建设思路,旨在通过自主研发1套公共基础数据平台并搭载N套职能部门业务系统,通过信息技术与内部治理深度融合,为各部门提供数据和应用的共建共享服务,提供便捷的信息填报、数据查询、数据分析等功能,实现数据跨部门、跨层级有序流动,从而实现议事决策从经验驱动转向数据驱动。

人事处副处长何桦对信息化工作要点的建设思路以及公共基础数据平台实现数据共建共享建设表示支持,对"教师一张表"的内容呈现方式提出了科学建议。同时,他介绍了人事处在信息化工作方面遇到的难点,希望能与信教中心合作,通过信息化手段提高工作效率,为师生提供便捷的应用服务。

会上,信息二科科长赖翔对建设方案进行了说明,双方就公共数据平台建设、人事数据共享、业绩评分和职称申报的数据填报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希望通过加深合作,充分运用信息化手段实现流程再造,简化、优化工作流程,合力提升信息化管理水平,共同推进学校"1+N"数据治理体系的建设。

接下来,中心将会确定业务数据源,制定校级数据管理办法,从底层做好数据的管理。在自主研发1套公共基础数据平台的基础上,建设电子签章系统,实现流程再造,以实现校务流程线上、线下办理的高效、快捷。同时,中心还将继续积极开展多部门的信息化合作,全力协助各部门实现数据应用和流程再造,共同落实和推进学校的信息化建设任务。



群号:280710402 雅安校区网络维护QQ群
群号:280963971 成都校区网络维护QQ群
群号:542732554 都江堰校区网络维护QQ群
智慧川农微信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