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新闻

中心持续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

点击数: 发布日期:2019-11-06 17:36:27    作者: 周珺    审稿人:尹祥


10月以来,信息与教育技术中心持续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10月下半月,中心通过“网络服务提升月”、“数据治理”以及“一卡通升级改造问题反馈”等多项主题活动认真开展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信息化建设提质增效活动。通过多次技术交流会、内部研讨会等形式梳理出目前急需解决的六大类问题,内容涵盖基于5G规划建设重构学校校园网网络,如何通过数据治理提升智慧校园建设成效,解决数据资产使用应用瓶颈,一卡通升级后如何有效融入智慧校园环境建设,以及智慧课堂的环境改造及教育资源辅助配套等。对每类专题分别通过头脑风暴、实地调研总结、邀请专家和厂商咨询等对症下药,提出解决方案,落实整改时限,力争把问题和差距找准,把整改方案落到实处。

11月5日,中心召开全体职工大会,专题学习第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通过学习委员领学、观看全会视频资料、专题讨论、主题分析等多种形式开展学习。中心主任刘菲对此次学习做出重要安排部署,他要求全体职工在本月内要通过不同形式多次认真学习和领会此次全会精神,全体职工要将理论学习贯穿于实际工作中;中心要全面树立制度的权威性,希望每位职工都要尊重制度,按制度办事,要把制度建设作为一项长期和必要的工作深入开展下去。

随后,中心直属支部书记刘菲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员干部必知必会理论知识”为题开展主题党课。党课主要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的提出背景、理论知识、重要讲话精神以及拓展知识等四部分进行详细讲解,让全体党员深入领会了此次主题教育的理论知识和基本要求。他讲到,此次主题教育活动具体目标是希望各级党员干部从理论学习上有所收获、思想政治受到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这是对所有党员干部提出的基本要求。此次主题教育活动要求让广大党员干部认认真真学原著悟原理,加强自身学习教育,注重实际效果,解决实质问题。这就要求我们要认真学习,在实际工作中认真梳理在管理服务过程中还存在的差距和问题,并能扎扎实实地进行整改和提升。随后,他通过6月24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阐释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也是作为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同时,通过7月习近平总书记内蒙古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和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等,说明要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各党员干部要履职尽责、做好本职工作;从言行、思想上认真检视问题,按照总书记的要求真抓、实抓、狠抓,将问题整改落实到位,组织领导到位,成为政治上的明白人、党建工作的内行人、干部职工的贴心人。最后,他通过33项拓展知识扎扎实实为全体党员梳理出了必须要学懂弄通的多项主题教育理论知识。讲解完成后,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大家表示,此次党课受益匪浅,不仅增强了对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坚定信念,又对树立正确政绩观、事业观和价值观起到了很好的教育引领作用,纷纷表示要在实际工作中真抓实干,发扬川农大精神,为学校的教育信息化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群号:280710402 雅安校区网络维护QQ群
群号:280963971 成都校区网络维护QQ群
群号:542732554 都江堰校区网络维护QQ群
智慧川农微信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