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新闻

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切实提升学校教育信息化水平

点击数: 发布日期:2019-04-17 08:25:21    作者: 周珺    审稿人:尹祥


4月16日下午,信息与教育技术中心以视频会议形式同时在雅安校区一教309和成都校区一教203会议室举行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切实提升学校教育信息化水平”为主题的政治学习。会议由中心主任刘菲主持,全体职工参加。

会上,直属党支部组织委员周珺带领大家通过新闻视频和文字材料认真学习了4月12日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内容,刘菲就会议精神作了详细传达。他说,学校党委极端重视此次会议,这既是中央和省委的要求,也是学校以一流党建促进一流发展的十分重要的举措。学校党委书记庄天慧要求大家对标对照检查四个问题:思想认识是否统一到了中央、省委的要求上?我们在全面从严治党方面是否履行了职责?本单位在全面从严治党方面的短板是什么,如何整改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在推动本单位发展上明显成效在哪里?庄书记要求全校上下在新时代下必须扎实做好全面从严治党这篇大文章,擦亮党建先进这块金字招牌。具体来说要做到以下六点:一要抓统领、讲政治,加强党的政治建设。要深刻认识,讲政治是具体的,必须要见人见事、看行动看实效。既要留意日常政治言行,更要掌握在紧要关头的政治态度,在大是大非面前保持政治清醒。各单位要主动排查风险隐患,及时防范化解,确保不发生政治安全事件、重大群众事件、重大安全事故。二要抓学习、把方向,强化创新理论武装。三要抓基层、夯基础,提升基层党建质量。要坚持和完善党组织书记抓党建现场述职评议考核,把党组织的组织力、党员师生的凝聚力、班子的战斗力、单位的发展力,作为衡量党建履责情况的主要标准。要大力推进“互联网+党建”“智慧党建”建设,开展书记创新项目。四要抓班子、强队伍,抓好干部关键少数。五要抓作风、强师风,塑造好形象新风尚。六要抓廉政、重监督,落实落细两个责任。庄书记强调要持续抓好后续整改和成果巩固,强化责任落实监督,督促各级党组织履好主体责任,尤其是党委书记的第一责任职责,把自己负责工作和环节的党风廉政建设抓具体抓落实。要进一步完善监督体系,深化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使监督常在、形成常态。

庄书记强调,要以全面从严治党巩固良好发展局面,为加快建设一流农业大学提供坚强保障,要坚持政治站位与目标定位有机融合,党建保障与事业发展有机融合,干事创业与凝心聚力有机融合。庄书记号召大家,一定要以钉钉子精神,持之以恒地提高站位、狠抓落实、担当作为,努力取得全面从严治党更大战略性成果,为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的国内一流农业大学提供坚强保证,以优异成绩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郑有良校长希望大家首先练好基本功,牢记“四个全面”、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做到三个方面不出问题:不犯政治错误问题、不出经济问题,不出品行道德问题,时刻牢记不越底线、不踩红线,不碰高压线。要当好四个表率:好公民的表率、好教师的表率、好党员的表率、好干部的表率。他要求全校上下、全体师生员工共同巩固好、维护好、发展好、实现好川农大风清气正、友爱和谐、奋发向上的良好局面,始终以促进师生员工的全面发展来实现好学校在新时代的高质量发展。

刘菲还就省纪委监委驻校纪检监察组组长、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斌以“一体建设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以高质量纪检监察工作为双一流建设护航”为题的报告,和省纪委监委驻校纪检监察组副组长、纪委副书记、纪检监察室主任伍宏传达的全国、全省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等有关会议精神进行了传达;对教师工作部部长肖洪安、财务处处长白梅、审计处处长郝晓芸分别就师德师风建设、财务管理、审计工作存在的问题的发言及党委常委丁林就《关于开展转作风提质效活动的实施方案》的说明进行了介绍。

刘菲强调,此次会议对学校极端重要,对中心的发展也极端重要,全体职工要认真学习和领会此次会议精神,就学校党政领导在会上提出的问题对标检查,认真查摆问题,联系中心工作实际,切实做好学校教育信息化的引领、支撑和服务工作。

随后,刘菲就《关于开展转作风提质效活动的实施方案》做了详细的工作部署。他说,今年是学校机关作风建设年,要巩固拓展作风建设成果,重点开展转作风提质效活动。此次学校印发的“转作风提质效活动实施方案”涉及到33个单位,26项重点任务,需要进行信息化建设和支撑的任务达20项,超过总任务的四分之三,这就需要中心认清形势,建立多部门协作机制,转变工作作风,主动服务,切实承担起信息化建设的重要支撑作用。打通数据应用瓶颈,进行数据治理,提高数据的高可用性,切实改进网络服务工作。这是近几年来中心花大力气来做的事情,要充分认识到数据的重要性,全中心形成合力,提出数据应用的有效措施和方案,不断修正和完善数据标准,建立行之有效的管理机制,切实用好数据,管好数据,让数据为学校的双一流建设提供坚实的支撑。

会议最后,刘菲就上周末在南京农业大学参加的中国教育技术协会高等农业院校分会第八届会员代表大会做了简要介绍,对目前各大高校在信息化建设和管理中出现的新情况做了简短通报。他要求全体职工要看清形势,要深入学习和贯彻《教育信息化2.0行动计划》、《中国教育现代化2035》等文件,充分认识在新形势下学校发展的新要求,迎接挑战、对抗冲击。他对中心本期的工作做了新的安排部署:首要,要求全中心马上动起来,提高认识,查找问题,细化整改措施,从建立标准化生产流程开始,全面落实标准化生产流程管理。SOP要在中心的各项业务中体现生命力,每项业务都要再进行标准化流程梳理和优化,充分重视日常业务流程,提升用户服务质量。其次,要细化岗位管理,切实把中心的业务工作落实做细,用科学化的方法进行内部管理,全面提升中心职工的工作效能。第三,加强项目绩效管理。要认真审视中心已建和在建项目的建设目标,真正做到立项科学,严格掌握项目建设的进度和水平,切实提升项目建设效果。第四,从建立健全会议制度,提升会议质量开始,全面提升中心的精神面貌、精神状态和战斗力。要求建立健全会议制度,分类召开会议,会议时间按类别原则上控制在30-90分钟以内,切实提升会议质量。第五,要转变观念,树立主动服务意识,要把接受师生监督作为常态化工作来对待。要进一步建立和健全用户评价考核机制,从不说三个“禁忌”用语(“不晓得、不知道”;“等到”;“写申请”)开始,各科室立即清理在用户服务方面需要师生“申请”的各类表格,化繁为简,改变旧习气,旧作风,切实提升师生满意度。第六,要求全体职工树立终身学习的意识,面对新形势新要求,主动提供对外信息化服务,下大力气寻求全校师生的共同需求,集体研判,统筹规划,群策群力,加强整体规划和顶层设计,为学校的教育信息化工作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群号:280710402 雅安校区网络维护QQ群
群号:280963971 成都校区网络维护QQ群
群号:542732554 都江堰校区网络维护QQ群
智慧川农微信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