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雅安校区家属楼光纤施工通知

点击数: 发布日期:2019-04-30 14:47:11    作者:    审稿人:


广大教职工住户:

  为改善大家上网体验,满足对不同带宽及运营商的需求,现学校正对雅安校区家属区光纤进行升级改造,该光缆主要用于互联网业务和电视业务(如校园网、电信、联通、移动、广电等)。前期规划光纤统一布放至入户门门口。如需入户,还请先进行登记,方便后期协调。

该项目涵盖雅安校区所有家属楼,总体工期6个月,施工期间涉及到布线打孔及破路等操作。对于打孔等影响美观的地方,后期将统一进行修复;破路等影响出行的地方,会及时恢复。

为此给大家带来了不便,还请谅解。


  使用光纤效果:

  1、稳定性更好

  用户家里安装的光猫将直接连接至总机房设备,中途不再经过交换机及片区机房,排除了因中途设备断电等原因引起的用户端断网。

  2、带宽更宽

  有高带宽需求的用户,可以选择运营商的光纤专线,开更高的带宽(如100兆等)。


  不同光纤专线的区别:

  1、可选择的线路类型

  用户可选择接入校园网光纤专线或运营光纤专线(电信联通移动等),但同时只能选择一种网络线路,另外可单独开通一路广电的电视业务。

  2、带宽及账号的区别

  使用校园光纤专线,使用方式和原校园网一样,一个账号全校各处通用,但带宽相对固定,用户不能选择更高带宽。

  使用运营商专线,用户可以自主选择更高带宽,但开通的账号只能在开通处使用,不能在其他地方使用。由于光纤将直接连接至运营商校外机房,不再经过校园网,因此无法直接访问校内部分网站(如财务处网站、OA、内部公告等);如需使用,可通过设置VPN方式访问。


  安装注意事项:

  1、入户采用白色皮线光缆,光缆宽约3毫米、厚约2毫米。由于光缆尺寸较小,比较隐蔽,入户后统一采用明线施工,“裸线+线卡”方式固定于墙上,不再安装线槽或pvc管。

  2、根据各户实际情况,可能需要在墙上打洞等操作方能入户。

  3、户内将放置一个光猫,供插接光纤和网线使用,光猫尺寸接近半个电视机顶盒大小。光猫由用户将来选择的运营商提供。

  4、原布放到门口及室内的校园网线路继续保留,本次改造不影响原有线路。

  请各住户根据自家实际情况综合考虑,是否需要入户安装光缆。


  咨询及登记电话:2882020

    登记截止日期:2019628





四川农业大学信息与教育技术中心

2019年4月30日



群号:280710402 雅安校区网络维护QQ群
群号:280963971 成都校区网络维护QQ群
群号:542732554 都江堰校区网络维护QQ群
智慧川农微信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