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新闻

四川省推进使用正版软件工作联系会议来校开展软件正版化工作检查考核

点击数: 发布日期:2023-10-27 19:50:20    作者: 周珺    审稿人:尹祥


10月26日,四川省推进使用正版软件工作联系会议检查组对学校本年度正版化软件工作进行检查考核。检查组由四川省委宣传部版权管理处副处长文科带队,四川省教育厅教育信息化与大数据中心以及相关技术人员联合做成。副校长王际睿,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江英飒,信教中心科级及以上干部及相关技术人员参加检查考核会议。

24ECDF

副校长王际睿表示,学校高度重视软件正版化工作,把软件正版化工作作为新时期学校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工作之一。学校将人才培养和保护知识产权作为长期坚持的工作持续推进。

检查共分为三个阶段,分别为工作汇报、现场检查和考核情况反馈。在工作汇报会上,文科介绍了我国知识产权工作以及软件正版化工作的发展历程,国内和四川省目前的工作情况以及四川省委对软件正版化工作的相关要求,对本次检查考核工作流程、考核结果、评价反馈等进行了详细介绍。会议由信教中心主任刘涛主持。信教中心副主任尹祥对学校软件正版化工作推进情况进行了工作汇报。

检查组通过现场资料查阅、实地抽查等方式对学校的软件正版化工作进行现场考核。

文科对本次检查的情况进行现场反馈。检查组对学校在软件正版化工作责任落实、长效机制建设等方面的工作情况表示肯定,希望学校进一步加强对相关制度的落实落细,加强对师生使用正版化软件和国产化软件的宣传和引导,进一步提升软件国产化替代的速度。对于检查组的反馈意见,学校表示将进一步巩固前期对软件正版化工作中取得的成效,进一步健全统筹协调机制,加大对软件正版化工作的宣传和培训力度,深化师生对正版化工作的认识,培养师生使用正版化软件的意识和习惯,营造有利于软件正版化工作的良好环境。


群号:280710402 雅安校区网络维护QQ群
群号:280963971 成都校区网络维护QQ群
群号:542732554 都江堰校区网络维护QQ群
智慧川农微信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