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新闻

学校全光网校园网建设项目启动会召开

点击数: 发布日期:2022-07-11 16:46:06    作者: 姚静华 周珺    审稿人:刘涛


为深入贯彻落实学校2022年重点工作,建好智慧校园的“数字底座”,提升校园网服务质量,7月9日,信教中心与中国电信四川省通信产业服务有限公司在成都校区召开了全光网校园网建设项目启动会。信教中心主任刘涛、中国电信四川省通信产业服务有限公司项目经理、四川省邮电设计院相关工作人员参会。

会上,双方就本次校园网建设的具体方案、施工工艺、建设要求、实施工期等进行全面细致地交流和讨论。双方决定以高标准、高要求、高效率和高品质打造四川省乃至全国农林高校在全光网建设的标杆和样板,全面提升我校的校园网质量。

本次校园网全光网络建设是学校近10年来建设规模最大、投资金额最大的单体信息化建设项目。本项目由信教中心负责组织实施,前期通过对三校区及崇州教学实验基地等现场实勘,拟定出建设方案,将按照10GPON模式对全校校园网进行整体建设,网络架构及设备选型按照当前行业先进的F5G XGSPON技术进行规划。技术路线、设备规划选型经过多轮专家论证,认为技术先进,经过学校审批通过,通过校内公开洽谈评审,确定了由中国电信四川省通信产业服务有限公司进行项目投资建设。

据悉,由于本轮建设三校区面积广、投入设备较多、投资金额较大,与三大通信运营商进行现场勘测20余次、技术方案讨论15次,投资商务洽谈13次,最终确定为学校投入市值6500万经费建设我校校园网。为了最大限度保障全校师生使用网络,将采取分段分项同步实施方式进行。即:自7月10日起至8月20日(暑假期间),项目将进行三校区学生宿舍、行政办公楼、教学科研楼等重点区域施工;8月20日至今年年底,将进行三校区教工家属区、教学实验基地以及暑假期间未实施完成的公共区域施工。项目施工期间,信教中心将全程进行项目施工组织以及监督,项目中使用的材料、设备等将进行抽样检测,确保施工质量和师生权益。项目建成后,将采用“一建多用”模式,由学校统一管理,各通信运营商共享使用,师生可根据自由选择校园网或三大通信运营商的网络,且资费低于市场价的7折,实现高速网络体验的校园网建设目标。

中国电信四川省通信产业服务有限公司负责人赵永刚谈到,本项目是学校和中国电信战略合作的重要项目,将以高标准、严要求进行项目施工,高质量完成此次校园网建设项目。信教中心主任刘涛表示,该项目全校师生高度关注,确保项目高质量完成。信教中心成立工作推进小组,全力配合项目施工,将本次校园网建设成为全国农林高校校企深入合作的网络建设典范,为师生的学习、生活、科研提供稳定高效的网络服务。




群号:280710402 雅安校区网络维护QQ群
群号:280963971 成都校区网络维护QQ群
群号:542732554 都江堰校区网络维护QQ群
智慧川农微信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