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新闻

中心成功举办本年度第一次超算技术培训

点击数: 发布日期:2020-06-19 16:17:23    作者: 唐强    审稿人:尹祥


6月17日上午,信息与教育技术中心在成都校区1教203会议室内以“云培训”方式成功开展了本年度第一次“超级计算系统”用户操作培训。由于疫情影响,本次培训全程采用视频会议在线授课方式进行。来自全校十多个院所70余名师生参加。

培训会上,技术工程师详细介绍了超级计算机的基础理论,从高性能计算基本概念、工作原理、学校目前部署上线的超算软件平台使用、高性能计算服务等多方面进行讲解和演示,让参与培训的师生对我校的超算平台有一个直观系统的了解,并对相关操作和使用过程中的疑问进行的线上交流和深入探讨。

培训结束后,参训师生觉得受益匪浅,希望中心多开展类似培训,提高师生的科研计算能力。据悉,培训结束后信教中心已陆续收到多个院所的超算服务申请,并将继续为学校的教学科研提供高性能计算服务支持。


群号:280710402 雅安校区网络维护QQ群
群号:280963971 成都校区网络维护QQ群
群号:542732554 都江堰校区网络维护QQ群
智慧川农微信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