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新闻

我校召开2020届毕业生离校系统培训会

点击数: 发布日期:2020-06-03 17:53:12    作者: 杨巍、周珺    审稿人:尹祥


6月3日上午,按照学校对2020届毕业生工作的安排,信息与教育技术中心和学生处通过视频会议,联合召开三校区毕业生离校系统培训会。各学院分管毕业生工作的辅导员、系统操作员、财务处、后勤管理处、保卫处、图书馆、都江堰校区机关及相关部门人员参会。会议由信教中心副主任尹祥主持。

会上,尹祥介绍了近两年来离校系统的建设和使用情况,说明了本次培训的目的,强调了使用离校系统的注意事项。他说,经过两年的实际使用和升级,系统目前运行稳定,办理流程依据校内实际需求定制开发,共享数据时效性得到了很大的优化和保障。他希望,通过今年的培训,让校内各单位能够熟练操作和掌握离校系统使用方法,最大限度的提升毕业生离校效率,真正实现“数据多跑路、师生少跑路”、“最多跑一次”的目标。

图书馆副馆长张永红就近两年来图书馆在离校系统使用方面的经验做了交流。她说,离校系统的使用大大节省了往年图书馆在毕业生离校阶段的人工操作。通过系统数据对接,欠书欠款的同学只要到办完手续,离校系统就自动判定流程完结,操作方便,效率很高。她指出,在前两年的离校管理中,还存在部分毕业生未归还所借书籍就离校的情况,尤其是部分书籍为馆藏孤本或价格昂贵的珍贵藏书,希望学院加强对毕业生的诚信教育,倡导诚信离校、文明离校。

接着,信教中心周珺对2019年离校系统使用和操作进行了总结,就即将启用的2020届离校系统进行了详细的操作演示和使用讲解,使与会人员对系统的功能和操作流程有了更为直观的了解。系统演示结束后,各学院辅导员、财务处等参会人员分别就系统操作、注意事项等做了交流。

在新冠疫情的特殊情况下,网上办理离校手续更具优势。为减少聚集,减少线下接触风险,简化离校手续等带来了新的变革。智慧校园引领下的离校系统,势必助力学校毕业生离校工作顺利开展。

据悉,为保障本次毕业生离校工作顺利开展,信息与教育技术中心将全力做好技术支持、服务跟踪和师生意见反馈等,将进一步打通数据瓶颈,提升和规范网上离校管理。


群号:280710402 雅安校区网络维护QQ群
群号:280963971 成都校区网络维护QQ群
群号:542732554 都江堰校区网络维护QQ群
智慧川农微信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