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新闻

致信息与教育技术中心全体党员干部抗击疫情倡导书

点击数: 发布日期:2020-02-02 14:39:09    作者: 周珺    审稿人:刘菲


中心全体党员干部:

近期,严峻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时刻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对此,习近平总书记作出重要指示: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全校上下正在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及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采取及时果断、有力有效的举措,全力以赴、严防严控,坚决遏制疫情扩散蔓延。同时,我们也要清醒认识到,疫情防控形势依然十分严峻。作为党员干部,中心职工,抗击疫情,我们责无旁贷。我们要以强烈的使命担当,切实扛起疫情防控责任,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以战斗状态狠抓工作执行,齐心协力打好打赢这场人民战争。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要充分认识疫情防控是当前最紧迫、最重要的头等大事,要自觉提高政治站位,坚定必胜的信心和决心,切实把思想和行动迅速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上来,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积极推动共同参与,齐心协力做好疫情防控,维护社会稳定。

二要牢记职责使命,形成带头效应。要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带头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上级工作要求,积极协助和参与有关部门做好联防联控。坚持以身作则,不信谣、不传谣,勇于同一切不利于疫情防控的言行作斗争,消除群众恐惧心理,汇聚起众志成城的向心力和正能量。

三要发挥自身优势,推进信息应用。要充分发挥信息与教育技术中心技术优势,实现疾控环节信息采集发布和管理服务信息化替代,积极完成中心与学校业务网上提供,减少人员直接接触传染。倡导中心各岗位积极献言献策,整理出开发需求。同时确保防疫期间网络畅通,故障及时处理恢复。

四要注意自己和家人防护。当前,疫情尚无特效药品,更多需要依赖自身免疫力。请按照疾控要求,外出带好口罩,减少流动和聚集,做好个人和家庭清洁卫生和心理疏导,居家积极锻炼身体,提高抗病能力。

五要把握时间,提升岗位技能。网络和计算机基本维护能力作为中心技术服务岗位的基本要求,除中心财务人员外,均应掌握,技术能力不足将无法满足岗位要求。请大家利用好假期延长时段,闲居无事时,学习并掌握基本技能,满足疾控网络保障需要。

各位同事,危机当前,既有危险,也伴生机遇。我们将努力做到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同时,有力推进学校信息化事业发展。万众一心,没有翻不过去的山;心手相牵,没有跨不过去的坎。只要我们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就一定能够取得最终的胜利!最后,衷心感谢中心全体干部群众一直以来的大力支持,在此,祝您及家人新春快乐、幸福安康!

四川农业大学信息与教育技术中心

疫情防控工作小组

2020 年 21

 


群号:280710402 雅安校区网络维护QQ群
群号:280963971 成都校区网络维护QQ群
群号:542732554 都江堰校区网络维护QQ群
智慧川农微信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