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新闻

中心直属支部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组织生活

点击数: 发布日期:2019-10-16 14:47:56    作者: 周珺    审稿人:刘菲


10月15日下午,信息与教育技术中心直属支部全体党员在雅安和成都以视频会议方式召开党员大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此次组织生活主要以精读原著和理论文章,学习典型楷模,联系实际找问题求解决为主题开展。会议由中心直属支部书记刘菲主持。

在会上,刘菲传达了学校关于《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方案》,对前期参加学校的主题教育培训和学习的心得做了分享。他说,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开宗明义就强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大家不要忘了中国共产党是什么、要干什么这个根本问题。这也是习近平总书记反复强调的。学校党委书记庄天慧在不同场合也提出,我们学校的初心就是教书育人、管理育人和服务育人,全校工作要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勇挑强农兴农的使命担当。在我们中心,我们的初心和使命之一,就是不断网,建师生满意的红色网络。这一点,是我们一直坚持且做得很好的,希望大家保持。在此次主题教育期间,要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大家要深刻学习和领会各级各类文件精神,要有责任感和使命意识,要好好梳理工作中还存在的问题,做好服务工作。

接着,全体党员集体精读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摘编》第六章重点内容,让大家深入领会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把群众观点和群众路线深深植根于思想中、具体落实到行动上有了更深的理解。再次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第二、三、四章以及分则中的重点内容。让大家对党员应当遵循的纪律要求有了深入的了解。

随后,按照《中共四川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开展向周永开同志学习活动的通知》(川委教办发【2019】21号)的要求,全体党员通过主题视频《周永开:初心不改 守望一生》以及专题报道《九旬党员周永开:“党旗真红,感觉血液都在燃烧”》等材料深入学习了周永开同志的先进事迹。看后,党员们纷纷表示,周永开同志虽然年过九十,但是他几十年如一日,坚守入党时的初心,为国家建设奔波不息,在基层工作不忘深入群众,成为“草鞋书记”的经历让人难忘;退职不退休,为了保护一片绿水青山,他拄着拐杖走遍花萼山自然保护区11个乡镇,挨家挨户宣传保护生态环境的理念的精神值得称道。时至今日,他和老伴儿还住在破旧的老房子里,多次主动放弃换房的机会,并积极帮扶困难群众,建立奖学金,捐助几十万元来奖励优秀师生的的奉献精神值得学习。这是一个共产党员最本质的精神体现,也是一个共产党员对党和人民最直接的行动展示,值得全体党员学习。

最后,刘菲对前期学校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征求意见座谈会等会议精神做了通报。他指出,中心开展的多媒体教室提质增效活动起到了很好的示范作用,校内教师反响很好,提升了服务质量,提高了师生的满意度。这是学校师生对中心工作的肯定和信任,大家要继续保持和发扬。现在,全校师生对教学基础设施的需求和要求越来越高,大家要积极想办法,提出科学有效的解决方案。尤其在解决各校区大教室的教学条件方面要下大功夫。同时,还要加强在教育技术支持教学课件制作的研发力度,力争推出精品在线课程,做好教学资源服务。同时,大家还要积极思考如何在日常工作中,提升服务质量,贴近师生。各科室要加大对前台服务人员以及勤工助学学生助管的技能和服务意识的培养,注重服务的技巧和专业技能的培训,将中心的服务业务、服务流程以及咨询回复做全面科学的梳理和总结,真正将一线服务做实、做细、做精,有效提升服务水平。随后,全体党员分别针对多媒体教室的管理维护、前期出现的难点网络故障维护以及对学生助管的管理培训、雅安校区光网入户改造等多个问题进行了交流和讨论。


群号:280710402 雅安校区网络维护QQ群
群号:280963971 成都校区网络维护QQ群
群号:542732554 都江堰校区网络维护QQ群
智慧川农微信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