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新闻

关于校园一卡通新、旧平台切换的通知

点击数: 发布日期:2019-08-26 16:47:11    作者: 任政巍 周珺    审稿人:尹祥


各校园一卡通用户:

为方便师生生活,提升学校信息化管理水平和服务能力,经整个暑假的紧张施工,现已完成了校园一卡通新平台的建设。现定于2019年8月27日起进行新老系统的切换。由于切换涉及范围广,过渡时间长,为保障新、老系统顺利切换,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系统切换过渡期

新平台于2019年8月27日起正式启用。启用后,将采取新、旧平台并行使用的方式,持续运转至国庆放假后将停止老平台的使用。从启用之日起,将不再提供旧平台的支付宝、现金充值,同时,卡丢失后如需补办,均在新平台中补办。

二、校园卡更新

本次系统切换不需要更换卡,广大师生目前手中的校园卡仍可继续使用,只是需要至指定的“卡更新机”上进行“卡升级”操作,即转卡操作。即日起,请各位师生尽快至各食堂多媒体自助终端上按照提示完成转卡。如老平台停止运行后,依然未完成转卡的持卡人,可以持卡至各校区校园网络和一卡通服务柜台办理转卡业务。2019级新生卡是直接在新平台中发行的,无需再行转卡,可直接在新系统中使用。

各校区卡更新机和多媒体自助终端机的分布地点详见信息与教育技术中心网站通知栏:《关于调整各校区校园一卡通自助终端的通知》,链接:https://ietc.sicau.edu.cn/info/1021/1451.htm

注意:

(1)转卡前,校园卡只能在旧系统中使用;转卡后,只能在新系统的POS机上使用。

(2)转卡后,新系统发行的校园卡内初始金额为0,初次使用需充值后才能在食堂、超市等场景消费使用。

(3)如原有卡内尚有剩余金额,将待旧系统账目核对清算后,统一以补助下发形式打入新系统对应的个人卡账户中。

(4)转卡失败请持卡至各校区服务柜台人工办理。

三、卡密码的重置

校园一卡通系统切换后,将所有一卡通账户的密码重置为了身份证后6位,若最后一位为X,则改为数字0(如:身份证后六位为10100X,则现在密码已被重置为101000),请广大师生及时修改和保管好卡片密码。(注意:默认密码规则和以前不一样了,请大家以此通知规则为准) ,没有身份证信息的账户密码被重置为000000。

四、新平台的使用方法

旧平台只支持刷卡消费,新平台除了支持刷卡消费外,还增加了虚拟卡功能,支持食堂、超市、宿舍淋浴等场景的手机扫码支付。具体支持场景如下:

(1)实体卡片校园卡使用场景:食堂超市消费、宿舍门禁、宿舍开水、宿舍淋浴、宿舍缴纳电费、办公楼门禁、图书馆通道借还书、校园网使用费缴纳、校医院缴费;

(2)虚拟校园卡使用场景:食堂超市消费、雅安/都江堰校区宿舍淋浴(不含集中浴室)、校园网使用费缴纳、校医院缴费。

新平台各场景详细使用方法详见《四川农业大学校园一卡通使用手册》。特别提醒,请各位持卡人尽快完成转卡后,使用手机APP绑定虚拟卡账户,并及时修改各级初始密码。

五、服务咨询

如个别师生出现不能刷卡及其他一卡通相关问题,请到各校区卡务中心咨询:

雅安校区:综合楼一楼平台,0835-2882020

成都校区:一教二楼平台,028-86291092

都江堰校区:综合楼5204,028-87141616

新的一卡通系统将会为广大师生带来更加安全可靠、便捷周到的服务,在升级换代期间给大家带来不便请谅解!

附件一: 四川农业大学校园一卡通使用手册2019V2.0版.pdf

信息与教育技术中心

2019年8月26日


群号:280710402 雅安校区网络维护QQ群
群号:280963971 成都校区网络维护QQ群
群号:542732554 都江堰校区网络维护QQ群
智慧川农微信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