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新闻

中心召开离校系统使用总结会

点击数: 发布日期:2019-07-05 08:41:48    作者: 周珺    审稿人:尹祥


7月4日下午,中心以视频会议方式召开了三校区2019年离校系统使用总结会。学生处、财务处、图书馆、研究生院、宿管中心、都江堰校区相关部门、部分学院毕业生工作辅导员、信息化推进办公室相关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中心副主任尹祥主持。

会上,综合科周珺对今年离校系统的具体运行情况做了总结。离校系统是我校智慧校园二期建设项目之一,今年是该系统上线运行的第二年。经过多轮校内使用反馈和需求调研,今年的离校系统从流程设计和数据对接上做了较大的调整和优化。其中,本科离校环节由去年的6项,精简为4项;研究生离校增加了冬季批次和夏季批次,环节精简为两大类11项。在系统实际运行流程中,公共数据同步优化在今年体现尤为明显。包括财务系统、图书馆系统、研究生论文提交系统等均实现了公共数据实时共享。毕业生可通过今日校园APP或网上办事服务大厅系统实时查询自己毕业流程,待办理完相关手续后,所有数据实时同步,系统自动判定。在今年的离校高峰期时,中心使用超融合系统和数据库优化手段对离校系统进行保障,所有公共数据实时同步,未出现数据滞后等问题,系统运行平稳,未出现任何重大系统故障。经统计,截止会议召开之前,已完成本科毕业生离校手续9282人,占所有毕业本科生的98.5%,办理数量22838条;完成研究生毕业离校手续1193人,占所有毕业研究生的88.83%,办理数据12483条。

参会人员均对今年的离校系统给予了很大的肯定。财务处表示,今年的离校环节增加了对学生未结暂付款显示,以APP方式对接了财务在线缴费系统,极大地方便了学生办理各类财务结算手续;图书馆表示,由于离校系统对毕业生的提醒,毕业生还书拖欠问题得到了有效控制,截止会议召开前,全校只有9名本科毕业生正在办理或未办理欠书归还,较大程度减少了学校公共财物的损失。同时,宿管中心表示,今年即将上线运行的新宿管系统将结束宿管中心没有信息化系统的历史,将从本质上提升宿舍管理的效率。

最后,与会人员就今年离校系统在使用中还存在的问题和改进措施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尹祥表示,将进一步加大对学校公共共享数据的治理,加快推进学生迎新、离校系统升级,力争让学校的数据活起来,用更加丰富的技术手段为师生提供充满智能化的信息化支撑服务。

截止2019年7月4日本科毕业离校统计情况

截止2019年7月4日研究生毕业离校统计情况


群号:280710402 雅安校区网络维护QQ群
群号:280963971 成都校区网络维护QQ群
群号:542732554 都江堰校区网络维护QQ群
智慧川农微信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