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新闻

知法,懂法,敬法,做合格高校教师——中心开展普法专题知识竞赛

点击数: 发布日期:2019-06-05 16:14:16    作者: 周珺 杨巍    审稿人:尹祥


“天下从事者,不可以无法仪。”为响应“宪法法律进高校”活动号召,进一步加强对宪法法律知识的学习,树立宪法法律意识,维护宪法权威,弘扬宪法精神。6月4日,中心经过精心组织,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普法专题知识竞赛。竞赛题库涵盖宪法、民法、刑法、网络安全法、知识产权法、交通安全法等多部法律法规,学校各项规章制度以及行业相关管理规定等,答题时由主持人随机组合抽取,每题设有相应分值,采用限时抢答制,答对得分,答错该题目进入下一轮抢答。每题答完后,主持人分别进行解释说明,并给出相应的法理支撑。最后,竞赛组委会按照得分高低进行表彰和奖励。

此次知识竞赛加强了中心教职工对社会主义法治理念的领会和把握,把学习法律法规与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相结合,与学习贯彻学校章程和遵守财经制度相结合,与日常工作相结合,增强了教职工的法治思维、法治观念、法治意识,强化了“依法治校、依法治教”观念,切实提升了广大教职工依法执教、依法管理的水平。


群号:280710402 雅安校区网络维护QQ群
群号:280963971 成都校区网络维护QQ群
群号:542732554 都江堰校区网络维护QQ群
智慧川农微信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