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新闻

深入贯彻“网络安全就是国家安全”,学校网站启用https安全域名

点击数: 发布日期:2019-04-19 11:17:30    作者: 周珺    审稿人:尹祥


“没有网络安全就没有国家安全,没有信息化就没有现代化。”这是习近平总书记2014年2月27日《在中央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上的讲话》,为了深入推动我校教育信息化工作,网络信息安全一直是我校重点建设内容。自“十三五”建设开始,信息与教育技术中心就将校园网络信息安全保障列入历年的重要建设任务之一,先后部署上线了安全网关、负载均衡、虚拟化安全、漏洞扫描等综合安全防护设备及系统,配合全校所有网站迁移入站群系统,一套运行管理高效、安全可控的校园网络体系正在我校逐步建立。

2017年,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要求,中心正式向学校申报,将校内各大重要信息系统安全等级保护测评工作提上日程。2018年初,通过安全等级保护测评报告反馈,由于超文本传输协议http不提供任何形式的数据加密,我校网站存在可能被攻击者截取信息的危险,而解决这一缺陷最直接的方式就是使用安全套接字层超文本传输协议HTTPS。因此,中心立即组织技术人员,针对我校目前的安全系统设置,修改和启用了新型安全防护策略,先后完成了各安全设备的策略升级和部署,https安全证书的启用和加密,站群系统的安全升级等,最终于4月18日正式启用https安全域名。自此,我校网站已正式开启https安全访问,校内网站安全得到了很大提升,届时,广大师生可通过https://www.sicau.edu.cn访问我校网站主页。


群号:280710402 雅安校区网络维护QQ群
群号:280963971 成都校区网络维护QQ群
群号:542732554 都江堰校区网络维护QQ群
智慧川农微信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