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新闻

中心开展“学讲话、学楷模、建新功”专题政治学习会

点击数: 发布日期:2018-10-17 00:00:00    作者: 周珺    审稿人:尹祥


根据教思政厅函[2018]29号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印发《在教育系统知识分子中深入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的实施方法》的通知要求,结合中心实际,决定在10月的政治学习中开展“学讲话、学楷模、建新功”的主题学习活动。

10月16日下午,在中心会议室里,全体同志再次以通读形式重温了教师节前夕《省长尹力来校作形势政策报告》的录音整理原文。在报告里,尹力省长深入浅出地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和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用一系列精准的数据解析了当前四川的省情,提出了四川发展要构建“一干多支、五区协同”新格局、“四向拓展、全域开放”新态势。还对我校提出了四点期望:一是希望川农大在党的领导下,贯彻落实好党的教育方针,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希望教师们继承和发扬好“川农大”精神,爱国敬业、求真务实,不断提升教书育人水平;希望同学们要认真学习、多多实践、增强本领、锤炼精神。

接下来,大家收看了关于黄大年同志的相关记录视频和专题报告会。黄大年同志是著名地球物理学家,生前担任吉林大学地球探测科学与技术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2009年,黄大年同志毅然放弃国外优越条件回到祖国,刻苦钻研、勇于创新,取得了一系列重大科技成果,填补了多项国内技术空白,2017年1月8日不幸因病去世,年仅58岁。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对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作出重要指示强调,黄大年同志秉持科技报国理想,把为祖国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贡献力量作为毕生追求,为我国教育科研事业作出了突出贡献,他的先进事迹感人肺腑。

观看完视频,大家纷纷表示,黄大年同志心有大我,至诚报国的爱国情怀;教书育人、敢为人先的敬业精神;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高尚情操,值得我们学习。我们要坚持从自己做起,从本职岗位做起,继承和发扬好“川农大”精神,爱国敬业、求真务实,多学习、多实践,多实干,多创新,为学校的“双一流”建设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群号:280710402 雅安校区网络维护QQ群
群号:280963971 成都校区网络维护QQ群
群号:542732554 都江堰校区网络维护QQ群
智慧川农微信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