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新闻

信息与教育技术中心举行“新发展,新变化,新天府”主题活动

点击数: 发布日期:2018-07-10 00:00:00    作者: 周珺 杨巍 任政巍    审稿人:刘菲


    为增强中心职工的凝聚力,感受改革开放四十年来的新变化,7月6日,信息与教育技术中心前往天府新区开展“新发展、新变化、新天府”主题工会活动,活动由中心主任刘菲、工会主席尹祥带队。
    中心职工们先后来到兴隆湖和黄龙溪古镇两地。兴隆湖位于天府新区兴隆镇境内,天府大道中轴线东侧,是天府新区“三纵一横一轨一湖”(天府大道中轴线、红星路南延线、元华路南延线、正公路东西延线、地铁1号线南延线、兴隆湖生态绿地工程)重大基础设施项目之一。今年2月,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专程到天府新区考察,并发表重要讲话。大家来到天府新区规划馆旁的露天看台,鸟瞰兴隆湖全景。这是习近平总书记当时视察的点位之一。接着,大家开始健步走在兴隆湖的生态绿道上,“万步达人”活动正式开始。兴隆湖水清澈、凉风习习,一个个别具一格的湿地小景让大家倍感轻松和惬意,大家一路健步快走,谈笑风生,不断用相机和脚步丈量着兴隆湖的建设与发展,体会着改革开放四十年来四川的新变化。
                   
                   

                   
                   

                    
    随后,大家来到了黄龙溪古镇。古镇建镇已1700多年,古名"赤水",据《仁寿县志》载:"赤水与锦江汇流,溪水褐,江水清,古人谓之黄龙溪清江,真龙内中藏",历史底蕴深厚,以古街、古树、古庙、古堤、古埝、古民居、古码头、古战场、古崖墓和古衙门的“十古”著称。古镇上还拥有的“一街三寺庙”,“三县一衙门”,“千年古树伴古镇”等都叹为全国奇观,古镇镇江寺对面是锦江与鹿溪河的交汇口,锦江水清、鹿溪水褐,可见“黄龙渡清江,真龙内中藏”的景观,泛舟水上,空灵飘逸,吟诗品茗,如梦如歌。
    活动全程下来,大家的计步数据都是万步以上。中心为达到万步以上的同志颁发了纪念品。大家感觉此次活动内容充实,在天府新区的两大代表地点开展,不仅能让大家领略古今不同的风土人情,还增加了同事间的沟通和交流;通过健走和摄影,不仅能强健体魄,舒缓压力,还能用自己的视角记录改革开放四十年来四川的新发展、新变化。大家纷纷表示活动很有意义,未来将以更加热情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工作生活中,为学校的双一流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群号:280710402 雅安校区网络维护QQ群
群号:280963971 成都校区网络维护QQ群
群号:542732554 都江堰校区网络维护QQ群
智慧川农微信服务号